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教师教学文件检查工作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8]66号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掌握教师教学文件准备情况,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将对教师教学文件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21-30日。

  二、检查对象

  承担开课课程的所有教师(重点是第14周课程授课教师)。

  三、检查方式

  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学校督导室、教务处将随机对教师教学文件进行抽查(不低于开课教师的10%)。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

  组    长:王  健

  组    员:郭峻岭  韩丽蓉  阎淑君  康桃英  雷富军  张海峰  苏延桂

  检查单位:化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水利电力学院  地质系  计算机系  新能源光伏产业中心

  第二组

  组    长:张爱华

  组    员:雷  风  南加太  耿排力  何桂芳  卢素锦

  检查单位:医学院  附属医院  藏医学院  农牧学院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第三组

  组    长:王晓青

  组    员:姜玉波  赵昌芝  王永宏

  检查单位:财经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础部  体育部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文献检索教研室  就业指导教研室

  四、检查内容

  1.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材、教案或讲稿、多媒体课件、教学进度计划、教案卡,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所有课程的相关资料(含汇总清单);

  2.考试试卷: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考试课程试卷(含汇总清单、平时成绩评定资料等);

  3.毕业论文(设计):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含汇总清单、相关过程管理资料)。

  五、有关要求

  1.教师教学文件是反映教学运行管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和任课教师要把本次检查作为以评促建、整体提高教学文件规范性、科学性的一次再学习、再整理的观摩活动,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2.各被查单位、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对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案或讲稿、多媒体课件、教学进度计划、教案卡、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等编写、装订要求进行检查,确保各类教学文件规范、齐备。同时要认真对待本次教学文件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3.检查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此次检查工作。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也是专家检查案头材料,请务必确保所提供汇总清单的一致性,做到教学文件检查全覆盖;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