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项目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897

 

校内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青海大学“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探索综合性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2018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项目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资源,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学科基础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本科生;实验班采取校、院两级管理模式,鼓励各院、系(部、中心)采用多元化的培养模式、灵活性的管理模式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二、申报范围

  1.学校目前已经立项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会计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土木工程创新人才实验班、新材料创新人才实验班和高原生物学菁英班、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实验班、英语、数学应用能力提高班等。

  2.鼓励没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的教学单位,依据学科专业优势和特点,围绕校地、校所、校校、校企协同育人目标,积极申报实验班项目。

  三、申报程序

  1.各院、系(部、中心)在深入研究和充分论证基础上,于2018年9月7日前将《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项目申报书》(附件)一式七份报送至计划与管理科。

  2.学校组织专家对已有实验班项目进行审核,确定2018年资金投入金额;对新申报实验班项目组织专家答辩评审,确定立项项目,请各申报项目主持人(学院院长)提前做好汇报准备,以PPT的形式汇报,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专家评审论证后,经学校同意后发文公布实施。

  四、工作要求

  各院、系(部、中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掘学科专业优势,严格论证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在教育理念、招生选拔、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学管理、师资配备、国际交流、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创新。

  

 

  附件:《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项目申报书》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