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青海大学自编教材专项检查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8]157号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我校自编教材的选用情况及使用效果,逐步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充分保证优质教材进课堂,学校将组织开展自编教材选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5-2018学年全校各年级学生使用的自编教材(附件1)。

  二、检查时间

  2018年10月15日-11月15日

  三、检查方式

  自编教材的检查采用调研方式进行。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本部门授课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集体讨论,并认真填写调查表;同时由教研室负责对学生进行随机抽样调查。要求参与学生不少于学生总数的20%。

  教务处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就自编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并填写调查表。

  四、检查安排

  1.课程教研室负责自编教材的专项检查,组织教师和教材使用班级填写(《青海大学自编教材质量检查表(教师用表)》附件2)、(《青海大学自编教材质量评分表(学生用表)》附件3)。

  2.各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填写(《青海大学自编教材检查汇总表》附件4),并形成教材选用质量专项总结(包括教材选用质量汇总数据分析;教材选用质量整体情况;是否同意继续使用、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教材选用质量专项总结和教材检查汇总表一式两份,一份各教学单位存档,一份于2018年11月20日前报教务处教材图书供应中心。

  

  附件:

      1.《自编教材使用情况统计表2015-2018》

      2.《自编教材检查教师用表》

      3.《自编教材检查学生用表》

      4.《自编教材检查情况汇总表》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