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设《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课程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8]160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有效提升实验室安全教育水平,扎实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教司[2018]254号)文件要求,依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相关条款,要求开设合适的实验室安全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化学,生物等安全重点防范学科应开设必修课)。学校计划对相关学院2018级新生开设《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内容及安排

  《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16学时,1学分)课程教学内容为: 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与急救;实验室废弃物的安全处理;实验室信息安全及安全管理。

  该课程做为必修课程,面向2018级农牧学院、医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藏医药学院、新能源光伏中心、地质工程系10个院系开设。

  课程利用双休日集中进行授课,教学时间、地点见附件。

  二、相关要求

  1.请相关教学单位通知学生按时参加课程学习。

  2.本课程考试采用网络平台考试系统(http://210.27.176.51),在考试规定时间段内组织学生登录账号完成考试及后续成绩报送工作。

  3.请任课教师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做好学生考勤。

  

  

  附件: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课程安排表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