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8]204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现将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教材选用应侧重质量高、影响大、特色鲜明的优秀教材,在同类教材中应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

  2.相关课程如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出版的教材,必须统一使用。

  3.教材应选用近五年内出版的教材,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

  4.教材选用严格按照同一层次、同一门课程采用同一版本教材,如需选用不同版本教材,须经校教务处审批。

  二、教材征订要求

  1.教材选用实行单位负责制。任课教师提出计划、教研室和所在单位进行审核后方能征订。为防止漏订教材情况的发生,各教学单位须按《院系(部)开课任务书》要求进行协调,通知相关任课教师选订教材。

  2.各教学单位要为学生征订教材,凡征订(补订)教材应填写《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附件1)。填表时须写明书号(ISBN)、出版社、编者、版次、课程名称、是否优秀教材、使用班级、征订册数及任课教师等相关信息(学生使用班级、教师用书数量应分别逐一列出、优秀教材率按教材种类统计且不得低于80%,教研室主任要严格审查)。

  3.自编教材按《青海大学自编教材管理暂规定》的程序办理后方可使用。若无适用教材,须为学生准备讲义或相关教学参考资料并填写《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不需要征订教材课程登记表》(附件2)。

  4.各院、系(部)教学干事根据《院系(部)开课任务书》核对教材征订计划表,防止漏订、错订教材。如因漏订、错订或不及时填报教材征订计划表而影响教学秩序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5.各院、系(部)教材征订计划表由所在单位教学管理部审核盖章并经主管领导签字后统一报教材图书供应中心。

  三、教材征订信息渠道

  可参考《2019年春季高校教材图书征订目录》(登录www.sinobook.com.cn进入图书代办站下载)或各大出版社官网提供的信息资讯选择征订。

  四、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将填报的《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和《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不需要征订教材课程登记表》于12月14日前送至行政楼B区二楼教材图书供应中心(同时报与纸质版一致的EXCEL表)。

  联系人:周 宜   杨生宽   

  电  话:5311518  

  

  

  附件:

      1.《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

      2.《青海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不需要征订教材课程登记表》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