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9]77号

各相关单位:

  根据《青海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试行)》(青大教处字[2018]186号)和《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青大教处字[2018]187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学校将继续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5月15日-5月31日

  二、检测网址

  http://check.cnki.net/pmlc帮助文档在系统登录后访问http://pmlc.cnki.net/school/Help/Help_Download.aspx地址下载。

  三、检测原则及要求

  (一)所有毕业论文(设计)必须经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检测。

  (二)检测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例在30%以内视为合格,等于或超过30%的视为不合格。

  (三)检测不合格的论文(设计),经修改后可再检测一次;检测合格的论文(设计),如果在答辩前进行了修改,也需要进行第二次检测;第二次检测仍不合格者,取消答辩资格。

  四、检测工作的组织实施

  (一)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由各院(系)具体负责进行,应指定专人管理此项工作,管理员账户已下发至各院(系)。

  (二)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之前,学生需打印一份纸质版,并签署“本人保证此次检测电子版与纸质版一致”,交指导教师处,指导老师在纸质版签署同意检测,方可进行检测。

  (三)院(系)做好初检情况记录及不合格论文(设计)复检记录,对学生提交的论文进行核实确定后再进行检测,以免出现发错论文重复检测的现象出现。

  (四)院(系)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结束后,将检测结果汇总表发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盖院(系)公章的纸质版也一并报送。

  (五)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教务处将对各院(系)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抽检。

  五、其他说明

  (一)毕业论文检测系统由教务处统一管理,检测指标仅限于为本院(系)毕业生使用,各院(系)不得为外单位或其他院(系)的学生检测,或有偿检测。

  (二)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

  联系人:马中  马瑞江  电话:8562535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