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青海大学第九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9]78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应用数学和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于5月下旬举办青海大学第九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与安排

  (一)竞赛组织

  1.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委员:王晓英

  副主任委员:赵常丽 郭翀琦

  委员:何  涛 赵延忠 赵元吉 马瑞江 马天龙 王国辉 王永斌

  2.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负责活动实施,校“数学建模协会”学生社团配合。

  (二)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17日-24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参赛队将附件中的信息填写后发至:184065831@qq.com

  3.竞赛时间: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18:00—27日(星期一)18:00

  4.竞赛地点:基础部会议室、畅源楼3楼数学建模实验室

  二、参赛对象

  青海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

  三、参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业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就可参赛。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四、竞赛要求

  1.全校统一竞赛题目,采取通讯竞赛方式,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

  2.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且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队,专业不限。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网上)讨论。

  4.竞赛开始后,赛题将公布在指定的网址供参赛队下载,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

  5.所有参赛队提交的论文将进行查重,查重率不超过8%。

  五、奖项设计

  1.由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评选一等、二等、三等奖,获奖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

  2.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六、其它

  获奖名单公布之日起的两个星期内,任何个人和单位可以提出异议,由组委会负责受理。

  联系人:吴怀斌  18309789018

  

  

  附件:2019年青海大学第九届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