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9]122号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 [2019]33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申报,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背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决定于2017-2020年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

  本项目为国家级教学项目,每年与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同步认定,2017年已认定103项,2018年已认定298项,规划到2020年认定1000项左右。优先支持中西部高校、特别是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在线开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二、认定范围与数量

  2019年度开展认定的学科专业范围为法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育学类、体育学类、文学类、历史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电气类、土木类、矿业类、航空航天类、兵器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建筑类、植物类、动物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基础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中医类、法医学类、医学技术类、经济管理类、艺术学类26个类别,认定计划为305项,详见《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计划及对应专业表》(附件2)。

  三、工作安排

  1.各单位根据附件1中的申报要求组织材料,于2019年8月24日前将《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3)和《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邮箱:413681607@qq.com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资源、核心要素仿真度、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评价,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上报。

  联系人:王虹     联系电话:0971-5315595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

        2.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计划及对应专业表

        3.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

        4.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

  

  

  

  

  2019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