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对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进行考核暨制定2019年新进教师培养计划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9]173号

校内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老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将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传帮带”考核及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考核工作

  (一)请2018年入职教师认真总结“传帮带”工作,填写《青海大学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考核表》(附件1)和《青海大学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指导记录表》(附件2),并准备好听课记录。

  (二)各院(系)要认真组织2018年入职教师的“传帮带”考核工作,及时总结培养成效,评定考核意见,并将本年度“传帮带”相关材料整理归档。

  二、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培养工作具体要求

  (一)各院(系)根据新入职教师的学科背景和专业要求有针对性地安排指导教师,并填写《青海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汇总表》(附件3)。指导教师需认真审查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计划,督促新入职教师完成听课任务。

  (二)指导教师要相对固定,原则上应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且治学严谨,教学科研水平较高。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青年教师人数不得超过3人。

  (三)指导教师的主要任务是对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教案编写、讲课方式、教学法研究、实践技能培养、科学研究方法、科研报告与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落实培养措施。

  (四)指导教师须协助新进教师制定《青海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计划》(附件4),确定培养目标及任务。计划需涵盖教学、科研方面的具体培养举措,方法需具有可操作性,预期目标要明确具体。

  (五)根据《青海大学关于教师新开课和开新课的暂行规定》,新入职教师开课前要承担至少一学期的助教,需全程配合指导教师完成教学任务。

  三、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于10月21日(周一)前将《青海大学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考核表》、《青海大学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指导记录表》、听课记录本及《青海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汇总表》、《青海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计划》报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并将文件电子版发送到邮箱:421825897@qq.com

  联系人:王自洁    联系电话:5315595

  

  

  附件:1.《青海大学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考核表》

        2.《青海大学2018年入职教师“传帮带”指导记录表》

        3.《青海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汇总表》

        4.《青海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计划》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