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一期

本期栏目

  检查验收

教育厅委托第三方对我校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验收

  专业优化

    我校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

 

 

检查验收

教育厅委托第三方对我校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验收

3月14-20日,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我校2011年立项的10门省级精品课程及2012年立项的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验收,专家组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组成,通过查阅课程资料、项目汇报评审、进校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

3 月14日 和17日,我校《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植物学》、《企业战略管理》、《程序设计基础C》、《工程训练》、《家畜解剖及组织学》、《自动控制理论》、《分析化学》、《统计学》、《土木工程材料》10门精品课程负责人和《信息技术与应用》、《公共卫生》、《大学物理》、《水利水电》4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分别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3月 18日 上午,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信息技术应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水利水电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近年来项目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恳请专家组为各项目问诊把脉,提出意见建议,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苏占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3月 20日 ,教务处对我校课程建设的管理模式以及经验成效,向专家组进行了介绍汇报。

由第三方进行省级项目检查验收是落实管、办、评分离的一次举措,对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专业优化】

★我校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6]2号)文件,我校2015年申报的康复治疗学专业通过教育部批准。同时,依据我省学科专业调整的要求撤销日语专业。

获批的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该专业的获批,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科专业结构,丰富了我校教学资源,增强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计划与管理科)

本期编辑:尹亮 陈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