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第18期

  (总第208期)

  

  学校举办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师对话会

  

  9月6日下午,借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分享名师教学心得、促进交流共同提高,学校举办了教学名师-青年教师对话会,青海大学首批教学名师、名师计划入选教师以及各院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对话会,副校长赵之重教授出席会议并与教师一同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会上,祁得林、杨亚平、梁玉金三位教学名师通过自身成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的体会,并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从各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成才提出了诚挚建议与殷切希望,名师们的切合实际、鞭辟入里的观点赢得了教师们阵阵掌声;与会青年教师就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向各位名师请教,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气氛轻松愉悦,对话内容精彩丰富。会上,为大家播放了由我校教师自主研发的慕课《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和《丝路南线民间文学》宣传片,使与会青年教师深受启发和鼓舞。会议最后,赵常丽处长对第四批名师培育计划入选教师讲明了培养目标并提出了任务要求。

  赵之重副校长借此机会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问候,并指出,青海大学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已经搭建了比较完善的平台,教学名师培育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希望青年教师汲取名师成长经验,静心教学,加强教学研究与实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教学融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