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九期

  第19期

  (总第209期)

  

  学校组织召开《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宣讲会

 

  2017年9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宣讲会。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主持。

 

  会上,周印利副处长阐释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出台背景、原则及内容,并对《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工作过程及相关程度进行说明。教务处张禾老师对十二章新修订的《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强调创新创业学分设置、转学转专业流程、入学复查程序、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学生申诉处理流程、学生违纪诚信档案记录和重新学习成绩记载等内容。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指出《规定》体现了学生管理的新定位、新理念和新举措,希望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规定》的学习,集中利用好新学期学生的入学教育,精心组织和安排《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学生班级宣讲,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宣讲到位、指导到位,确保学习范围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和老师,营造学生知法用法良好氛围,共同推进《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同时要做好新旧政策的解释和衔接工作。

  (注册与学务科)

  

  简讯一则:

  我校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多媒体使用培训会

  2017年8月29日,学校在综合楼206教室开展了新进教师多媒体使用培训会,2017年新进入职教师近40余人参加了培训。教务处教室资源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培训的要求,多媒体使用操作流程及设备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对新进教师了解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现代化教学使用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室资源管理中心)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