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二期

  第22期

  (总第212期)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

 

     2017年9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各院、系(部)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之重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从教学准备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学籍异动情况、重新学习情况、补考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方面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向阳就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校督导室主任王健通报了2016年度考试试卷及成绩分布检查情况;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从工作思路、项目类别、立项方式与资助周期就《2017年课程建设项目计划》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各院、系(部)主管教学负责人针对本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会议最后,副校长赵之重指出此次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数据全面、准确,各教学单位要形成共识,及时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下去,保障后续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基于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目标,对教研室、老教师提出要求,列出培养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的计划,强化师资梯队建设;二、要基于制度的框架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才能抓好教风、学风;三、要基于教育部令第41号的精神,对新的学生管理制度及时宣讲到位,做好新旧制度的过渡与衔接;四、要基于学校2017年课程建设项目计划,统筹设计全方位、多元化的院系课程改革方案,形成教研室、课题组、团队齐力协力工作的教学科研氛围。

  (综合办公室)

    简讯一则:

    我校开展传统文化朗诵比赛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青教语(2017)9号】要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务处、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于9月16日,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比赛邀请了青海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沈红老师,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刘波老师及青海大学广播台优秀播音主持为评委,共有48位学生参加了比赛,10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朗诵比赛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让大家感受到经典诗文之美,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凝练了校园文化,对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