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六期

  第26期

  (总第216期)

 

  校领导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加强教学项目建设,提高教学管理质量,2017年10月20日下午,在行政A区三楼会议室,校领导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赵之重、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俞红贤书记就10月20日早上观摩教务处组织的“青海大学2017年课堂教学和考试综合改革项目答辩会”中的思路、问题、建议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针对课堂教学和考试综合改革,俞书记提出了 “六个关键点”、“四个问题”、“两个观点”及“两个建议”。“六个关键点”:一是课程内容改革是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二是教学方法改革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三是课堂效果评价是课堂教学改革的核心;四是教学效果是课堂教学改革的最终目的;五是考核方式的改革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动力;六是师德师风建设是做好课堂教学改革的保证。“四个问题”:一是项目经费分配问题;二是答辩专家组培训的问题;三是平时考核成绩占比过大的问题;四是项目评审会组织形式的问题。“两个观点” :一是“非标准答案考试”的讨论;二是“实现结果考核向过程考核过渡”的讨论。“两个建议”:一是完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滚动支持计划;二是鼓励通过项目建设,主动积极培育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

  赵之重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领会传达俞红贤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作为今后指导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二是结合“双一流”建设,突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强化重点项目的建设力度,积极打造优势品牌。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研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有效开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