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第27期

  (总第217期)

 

  青海大学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结束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强化教学能力,增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学校于2017年10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5个院系的31名教师进入复赛。10月19日,教务处组织各学科专家组成专家组,以说课、观摩形式进行了复赛。复赛过程中专家评委认真聆听每位教师的说课,并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学法”、“说教学程序”与“教师基本素质”五个层面进行评价。同行教师全程参与复赛,并对参赛教师打分互评。竞赛最终确定汪海静、郝如斯、巨秀婷、张清慧、李东、顾存林、蔡震、王欢、张丹、张超、王丹、杨生红、曹妮、都芙蓉、王芳、叶英、孟玉琼、魏晓燕、侯昀磊、范雪汝、阿占文、石旭芳22名教师获得“青海大学2017年度教师教学竞赛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评审组组长李建华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认为所有选手能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展现出了青海大学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底;姜玉波教授向大家传授了比赛技巧,希望代表青海大学参加省级教学竞赛的青年教师能够调整状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出色的课件设计、更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更精彩纷呈的说课过程为本校增光添彩。最后,教务处处长赵常丽现场公布了比赛名次,并勉励参加省级教学竞赛的老师们认真吸取专家意见,不断完善授课能力,争取在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