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九期

第29期

(总第219期)

学校组织“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实验班”

参观青藏高原博物馆

为提高“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实验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专业兴趣,为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打基础,2017年10月25日下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14、2015级“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实验班”80余名同学参观了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然博物馆,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该馆的建成填补了我国乃至世界全方位介绍青藏高原自然生态内容博物馆的空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有序地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各个展馆,包括两栖类动物展、鱼类展、鸟类展、哺乳动物展、青藏高原矿产资源展等等。丰富的信息量和强大的视觉冲击让很多同学激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同学们不禁感叹三江源的雄伟壮阔。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学都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参观,“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同学全方位地了解了青藏高原三江源的地区分布、动物资源、植物资源、矿产资源储备等方面的信息。本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探索精神,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本期编辑:安淇  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