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一期

第31期

(总第221期)

学校组织“智慧树”网络课程跨校互动见面课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在飘扬!”伴随着我校防控艾滋病项目的开展,11月3日下午,我校本学期引入的“智慧树”精品课程——《艾滋病、性与健康》的跨校互动见面课在多媒体教室I正式开讲。本次见面课采用了“跨校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主讲教师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翟晓梅教授通过“智慧树”网络远程直播系统进行授课。课上翟老师从伦理学的视角向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并通过一些案例的分享,使学生们对于艾滋病的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校宋飏老师担任课程助课,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并参与了互动。

我校到场的110余名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学习气氛非常热烈,较好地体现了混合式教学的优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授课模式,混合式的教学模式打破了他们对网络在线课程学习的最初认识。有的同学说:“原来除了自己在线看视频外,还可以在见面课上与开课老师及外省各高校的同学一起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学会了从不同视角看问题,课堂气氛很活跃。”也有同学说:“在见面课上发言一方面是对自己的锻炼,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更好地巩固知识点,加深记忆,并且还能得到额外加分和奖励,收获很大。”

本学期我校共引入《艾滋病、性与健康》、《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沟通心理学》和《摄影基础》4门“智慧树”网络课程,并采用“混合式”共享课程的模式开展学习,其中《艾滋病、性与健康》为2017级新生必修课,全校已有 4369名学生受益。近年来,学校分别依托“学堂在线”、“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超星尔雅等网络平台,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课程资源,丰富和完善了我校素质类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计划与管理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