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二期

第32期

(总第222期)

学校组织“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班”

学生学习《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

    为进一步增强“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班”学生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知识的了解和认识,2017年11月9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李小安和安淇两位“培养班”班主任,在综合楼109教室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

《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试行)》分总则、管理体制、规划建设、资源保护、利用管理、社会参与等八章内容。该条例于今年6月2日经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8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该条例旨在将未来园区各项工作纳入更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使相关保护、管理措施有法可依。“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班”积极响应学校的安排印制了学习手册并展开学习活动。学习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师生互动,气氛甚是活跃。通过90分钟的学习,同学们对《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计划与管理科)

简讯二则:

“三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官网总编辑来我校采访、座谈

为进一步了解 “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班”人才培养情况, 2017年11月9日“三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官网总编辑索文利及编辑马晓丹一行来我校采访、座谈。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杜银忠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教务处、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向索文利一行介绍了我校自今年四月组班以来,在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及网络小课堂的开展情况。索文利表示,青海大学响应国家号召,在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高校为地方服务的作用,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人才培养班”教学及管理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学校管理部门、学生的沟通,及时反映教学新情况、新问题,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综合办公室)

我校校本部教室资源实现统一管理

经医学院申请,为便于管理,方便师生,2017年11月9日,教务处教室资源管理中心和医学院相关部门对医学院基础教学楼教室电教设备进行盘点、交接,原来由医学院管理的18间多媒体教室正式转交教务处管理。至此校本部教室资源全部实现统一管理。

 

(教室资源管理中心)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