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三期

第33期

(总第223期)

我校举行2015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

结业典礼暨2017级开班仪式

 

2017 年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创新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5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结业典礼暨2017级开班仪式。副校长赵之重、教务处处长赵常丽、省情研究中心主任李臣玲、教务处副处长陈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宣读并介绍了2015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学生结业名单和学习情况;省情研究中心主任李臣玲宣读了2017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组班文件;2017级教师代表次成达杰、学生代表张文锐分别发言;2015级实验班同学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分别用藏语表演了极具生活场景的情景剧《去看病》、《我带汉族同学回家》和《我们去塔尔寺》,把所学藏语口语应用到日常生活的交流中,并合唱了藏语歌曲《欢聚一堂》;学习期间,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撰写了《学习心得集萃》、《实践报告集萃》和《青春记忆集萃》三本学习手册,充分展示了实验班同学们两年的学习成效。最后,校领导为17名获得结业资格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副校长赵之重对“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管理部门和授课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的组建,是青海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是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新举措,实验班一定要培养能够兼通汉藏双语,适应藏区社会经济发展,能够在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的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同窗好友之情,珍惜学校为大家打造的学习平台,珍惜个人发展机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计划与管理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