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一期

  第1期

  (总第227期)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会的通知》要求,2017年1月6-9日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要求,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党内规章,并结合实际自学。同时,面向各职能处室、党员、教职工针对班子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表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谈话,一是对各层面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反馈;二是围绕学习新思想、遵守新党章,严守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寻找差距与不足,做到了把矛盾解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把问题谈开、谈深、谈好,达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1月10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常丽主持。

  会上,赵常丽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会的通知》,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任务及前期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代表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赵常丽、费胜章、陈松、周印利分别开展了自我剖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也就此次会议的发言畅谈了感受、提出了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赵常丽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每位干部都做到了认真对照、深刻反思,积极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之间针对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一般干部、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发言、献言献策,真正体现了大家工作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预期效果。要求每位干部要按照提出的意见、建议,扎扎实实的积极整改,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教务处、督导室、教学评估办公室作为本科教学的“三位一体”的核心,不论在党建思政工作中,还是业务工作中要精诚团结、互相帮助,在今年的教学评估工作中各自发挥最大能量,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添砖加瓦,为全校评估工作的顺利达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