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期

第2期

(总第228期)

教务处开展2018年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明确2018年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研判工作难点、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经充分准备3月9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年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赵之重到会进行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2018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2017年全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就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周印利、陈秀明、尹亮、王自洁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征文活动的情况就如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与考试制度综合改革;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重视高校课程文化发展;如何探索青海大学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教务处七个科室负责人分别从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师资培训、教学教研、教材建设、教室管理、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创新点及工作难点。分管副处长陈松、周印利也结合今年学校工作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之重副校长认为,此次研讨会开的很好,会议内容设计全面、对新形势下本科教学管理进行了深入思考、系统分析,为全处人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指出:一、新时代、新作为。青海大学已经以及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教务处作为全校工作的重要部门,要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二、新阶段、新要求。今年我校被列入全国十四所“部省合建”院校,这要求全体干部不仅要有好功底、好思路,还要有不断自我加压,不断学习的劲头,切实做到“在管理中研究、在研究中管理”;三、新学期、新气象。通过此次研讨会,看到教务处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达成共识、上下一心,为开好头、走好路打下了坚实基础,值得肯定、表扬。

最后,赵常丽处长进行了总结,要求各科室按照赵之重副校长的讲话,结合研讨内容,深入思考、凝练总结,严抓落实,形成2018年工作要点。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综合办公室)

 

简讯三则:

★ 我校两个团队入选青海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近日,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青海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我省立项的五个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李希来教授领衔的“三江源生态演变与环境修复团队”、金培鹏教授领衔的“高原特色新材料产业化教学科研团队”两个团队成功入选。省教育厅将在资金和项目上给予团队重点支持。

(教学研究有师资培训科)

 

★ 我校召开三江源生态MOOC推进会

根据学校MOOC建设整体思路,今年将着力对三江源生态MOOC课程开发建设。为确保课程开发的顺利进行,3月6日教务处组织“学堂在线”与三江源生态课程组教师就课程开发设计工作进行了座谈,通过对课程构思、视频制作、课件设计等内容进行逐条研究,梳理了建设思路,形成了阶段目标,目前课程开发各项工作已紧锣密鼓进行。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 教务处举办智能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3月4日,在藏医学院教学楼214、507教室,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智能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活动。全校12个教学单位49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从智能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授,采用讲解和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为教师进一步提升现代教育技术素养,促进规范操作,熟练掌握现代教学技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了扩大培训效果,教务处编制了“高清触摸一体机使用教程”推送到教务处微信公众平台,为教师进一步学习提供了便利。会后教务处为本学期120位在阶梯教室上课的教师配发了随身扩音设备。

(教室资源管理中心)

 

本期编辑:李春霞   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