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期

第3期

(总第229期)

学校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本科教学

审核评估知识讲座培训

为更好的了解、掌握审核评估工作的程序、重点、难点,按照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学校于3月21日早上在网络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I,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讲座培训,各院、系(部)教学管理部、教学秘书、教务处约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费胜章教授主讲。

费胜章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今年3月到6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时间节点及上报材料、注意事项;从“五位一体”评估制度、评估指导思想、评估基本原则、评估基本理念、评估考察重点五个方面结合教育部、专业认证的要求,阐述了评估的基础知识;最后,就教学管理、服务、研究、教学档案管理的角度提出了教学管理人员在此次教学审核评估中应当完善、改进的方面。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深入,通过此次培训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不仅对审核评估内涵及范围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对如何“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提高“五个度”建设有了全面认识,为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提供了指导。

(综合办公室)

简讯二则:

★ 我校获批增设2个本科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组织申报的“生态学”和“机械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同时,同意撤销“动物药学、公共事业管理、经济统计学”3个本科专业。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数量为69个,共涉及医学、农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类6个学科门类,其中理工类专业数比例达56.5%。

(计划与管理科)

★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

录片

3月20、2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按照校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分批组织职工前往青剧影院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本片煌煌巨制,传递了中国力量,展现了强国风采,给观影者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巨大震撼。观影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作为中国人自豪感和责任感,作为高等教育管理者的一员,也要像影片中的那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成为建设这个新时代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李春霞   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