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四期

  第4期

  (总第230期)

  

 

  教育部评估专家林萍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职员工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内涵的认识,扎实有效地组织、实施审核评估工作,3月30日上午学校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教授在校科技馆大礼堂作了题为“强化关联性,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内容”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赵之重主持,副校长李丽荣、党委副书记梁留元、职能处室副处以上干部、科级管理人员、院、系(部)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萍华教授以审核评估的核心内容为中心,紧密结合自身作为评估专家的经验与体会,从“评估框架、要素释义、实施过程、个人体会”四个方面对审核评估的全过程做了详细讲解;重点围绕评估范围“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从点到面,全方位进行了剖析与解读,为我校打好2018年审核评估攻坚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副校长赵之重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今年启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学校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林教授的专题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理解透;立意深,观点明;材料实,讲解细,能让大家补充能量,补足精神。

  最后,赵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评估的意义再思考,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再落实;二是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各职能处室、各院、系(部)要把接受审核评估作为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管理的重要契机;三是明确责任,做好协调、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计划与管理科)

  

  简讯二则:

  我校开展创新学术报告(讲座)学分核定工作

  为落实贯彻《青海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课程免修实施办法(试行)》,学校对2016-2018学年举办的学术报告(讲座)进行了学分核定,根据学生听取学术报告次数,经统计,财经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系6个院系的44名学生取得了学分。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2018年青海大学“单考单招”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青海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018年青海大学 “单考单招”考试工作于3月31日、4月1日顺利完成。本次“单考单招”工作涉及护理学、藏医学、土木工程3个专业,共有542名考生报考,其中护理学专业报考人数158名、藏医学专业报考人数180名、土木工程专业报考人数204名。依照“招考分离”的原则,教务处在考务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从命题人员的遴选、监考人员的培训、考场的布置、阅卷工作以及成绩公布等,做到了规范管理、严格要求,认真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纪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和相关院系全力配合,保证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及学校领导进行了巡视。

  (实践教学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