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五期

  第5期

 

  (总第231期)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

  4月10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督导室、评估工作办公室、各院、系(部)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之重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松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从教学准备情况、课堂教学情况、重新学习情况和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等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马生华老师对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院、系(部)主管教学负责人针对本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讨论;督导室主任王健对2017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从专业结构调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综合实力提升计划项目推进、各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学分制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网络信息化建设七个方面对2017年教务处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副校长赵之重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五点要求:一、各教学单位要注重教学课堂和运行的延续性、规律性,严格纪律、常抓常新,进一步巩固教学管理的规范性;二、研究生的课堂教学管理要纳入正常的教学监控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三、督导室要在毕业论文、专业实习和实验等实践教学环节方面深度介入,进一步规范教学、引导教学,强调“学术无止境、教学有纪律”;四、各教学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关注课堂教学改革,强调以学为中心,发挥团队、教研室的作用;五、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把握学校工作要点,科学合理规划设计本科教学改革,加强沟通、有为有位的去推动教学管理工作。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