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七期

  第7期

  (总第233期)

 

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通报会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方案,5月4日上午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学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通报会。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管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预评估期间全程参与评估秘书工作的陈秀明老师对专家意见进行了反馈,她围绕专家主要工作内容: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和问卷审阅四个方面详细通报了专家意见及整改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评估期间专家关注的内容进行了举例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与目标。

  教务处处长赵常丽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真正领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想,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各部门要强化执行力,针对评估整改工作任务,科学进行责任分解,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她希望各单位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工作态度,拾遗补漏、查遗补缺,以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再接再厉,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计划与管理科) 

  简讯一则:

  教务处组织召开多媒体使用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更好地做好我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工作,5月4日教务处组织各院系学生代表22人在创新大厦功能厅召开了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陈松、教室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冯强参加了会议。陈松副处长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校多媒体教室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各位同学针对多媒体教学中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学积极发言,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设备类型多样,管理难度较大;电脑主机有时出现中毒现象;部分音视频不能正常播放,影响到正常教学;有些教师不爱护设备,下课不关投影机造成投影机过热,需要进一步组织教师进行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多媒体设备的操作技能等。陈松副处长要求教室资源管理中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并抓紧解决落实。同时要对类似的问题举一反三,针对特殊需求特殊对待,努力做好教学保障与服务工作。教务处教室资源管理中心随即召开了相关工作人员会议,部署了工作任务。

  (教室资源管理中心)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