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八期

第8期

(总第234期)

 

  我校首期“名师工作坊”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为充分利用教学名师优质资源,突显其引领示范作用,为全校教师提供思想交流、思维碰撞平台,2018年教务处开展了 “名师工作坊”系列活动。5月10日,首期“名师工作坊”在创新大厦三层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的梁玉金教授作为主讲,她分享了《文科网络慕课的建设》方面的经验与感悟。本次活动采用自愿报名形式,共有13个院系的30余名老师参加,教务处副处长何涛到场致辞。

 

 

  本次活动在拼图比赛中拉开序幕,梁教授从适合安排网络慕课的内容、慕课与传统课堂的差别、慕课的优势与劣势、慕课设计中怎样留下知识点的空间、慕课课程不同环节的重点以及做慕课对教师个人教学成长的意义六个方面具体进行了讲述,在活跃的气氛中各位老师领悟到跳出教材、走出书斋,从科学研究、日常生活中寻找独具特色的慕课题材的重要性。之后各位老师以小组为单位,对梁老师提出六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推选组长进行发言,由梁老师进行总结点评。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主题鲜明,梁老师讲解深入细致、精彩纷呈,讨论交流集思广益、气氛热烈,希望能将此项活动长此以往举办下去。

 

 

  本次“名师工作坊”是教师培养中又一次创新性的尝试,尊重了教师学习意愿,拉近了名师与教师间的距离,创新了培训学习形式,营造了轻松的互动氛围。教务处将继续完善培训模式,扩展丰富教师教研活动空间和内容,搭建和谐轻松氛围,有效促进教师学习交流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