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二十三)

  ——清华大学哲学系陈浩老师为我校学生开设公选课

  

  2018 年7月23-26日,清华大学哲学系陈浩老师在钟楼401教室为我校学生开设了《西方哲学名著精读》素质类公共选修课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建芳、张利涛老师担任助教,3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西方哲学名著精读》课程共计16个学时,1个学分。陈浩老师以卢梭的《政治经济学》为精读内容,采用现场讲授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西方的哲学思想。

 

 

  通过陈浩老师的精彩讲授,同学们从经典原著中了解了西方哲学的基本概念、术语和原理,尤其是对卢梭的经典著作的学习,使同学们对整部西方政治哲学的基本问题有了整体性把握。该门课程是2012年以来清华大学教师在夏季小学期中为我校学生现场开设的第19门素质类公共选修课程。

  

  

  本期编辑:陈秀明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