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二十五)

  ——我校召开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会暨三江源生态MOOC制作研讨会

  

  7月27日,为贯彻落实《青海大学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筹备三江源生态MOOC制作工作,我校在图书馆2号会议室召开了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三江源生态MOOC制作研讨会。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徐燊老师、学堂在线课程制作总监王昆琨老师、各院系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督导室、信息化技术中心及三江源生态MOOC课程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常丽首先介绍了我校混合式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解读了《青海大学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混合式教学推进计划;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徐燊老师就我校混合式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并从制度保障、培训交流、平台支持、助教配备、硬件支持等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有益经验和突出案例。

 

 

  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介绍了三江源生态MOOC开发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推进情况;三江源生态MOOC课程组分别介绍了本组制作模块的工作进展,提出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学堂在线课程制作总监王昆琨老师在充分了解三江源MOOC课程脚本的基础上,对课程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细化三江源MOOC的建设内容、加强校院两级协同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期编辑:尹亮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