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第17期

  (总第243期)

  

  我校举办“一流本科建设”论坛

  

  8月29日,正值我校60周年校庆之日,学校举办了青海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论坛。清华大学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唐子龙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处长武雄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教授及各院、系(部)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副校长赵之重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雄教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理念和主要做法;清华大学唐子龙教授系统的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中的主要改革举措,特别就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三位一体”教育理念的内涵、如何践行以及对通识教育培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刘金库教授从一个根本、三个导向、十项举措,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以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最后,赵校长指出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背景下,在研究制定《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过程中的一次凝聚人心、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会议。对口支援高校在本次论坛中将各自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成功经验毫不保留的进行了介绍,希望参会人员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同时印发了《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意见征求。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