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第18期

  (总第244期)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28-31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教师严云飞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杨希在此次竞赛中分获工科组和理科组三等奖,青海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决赛阶段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每位选手需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并提供教学大纲,在报名前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0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参加。我校严云飞和杨希老师分别在获得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和理科组第一名的基础上代表青海省参赛,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并选派教务处魏莲老师带队。两位老师放弃暑假,努力备战,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