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九期

  第 29期

  (总第255期)

  

  教务处召开《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研讨会

  

  2018年10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了《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为全力推动此项工作,确保政策实施有力度、有精度,扎实落地,11月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青海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意见工作思路研讨会,会议由赵常丽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就青海大学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职工按照校党委学习安排,结合集中、自学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委员要切实起到示范作用,带头讲党课,努力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周印利副处长就教育部10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高教40条),从出台背景意义,研制过程,总体思路、目标,主要内容、措施,思考与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教务处综合办公室、计划与管理科、注册与学务科、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实践教学科、教室资源管理中心、教材图书供应中心七个科室负责人分别对标《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四个优化工程,十六个提升计划”,结合科室业务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提出了思路,分管副处长、处长对每一项计划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要求各科室要根据工作任务分工,认真梳理细化、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青海大学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综合办公室)

  

  简讯一则:

  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务处来我校调研

  10月25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包红霞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主持。周印利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务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及教务处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培养方案的修订、民族生的管理、分级教学模式及完全学分制改革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师生的互访与交流。

  (注册与学务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