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六期

  第36期

  (总第262期)

  

  学校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会

  

  为总结工作成效,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于12月4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会。督导室、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英副校长主持。

 

  会上,督导室王健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松、周印利、何涛分别就为期一个月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从重点检查、常规检查、存在问题三方面对各组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会议还就督导对课堂教学、考试试卷专项检查、自编教材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教务处赵常丽处长就重新学习考试、转专业工作、辅修专业的开设、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末考试工作、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学习及对标工作、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启动工作以及《青海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实施办法》的执行情况等十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王晓英副校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督导室反馈的课堂教学、考试试卷专项检查结果不容乐观,要引起高度重视,有严重教学问题的教师要进行问责;二是各单位要将“立德树人”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结合教育部、学校对师德师风的要求,列出本单位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并出台教师“推优、推先”工作标准;三是要整体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心,不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 ,形成全体教师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的良好风气。

  简讯二则: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为了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11月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在职人员在行政楼B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教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春霞从章程修改的历史背景、章程做了哪些修改以及章程修改的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

  ★教务处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会

  为了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要求和部署,12月5日上午,教务处全体人员在行政楼B区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会议。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做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精神。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传达了俞书记在全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校党委下发的《青海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和安排。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