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九期

  第39期

  (总第265期)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对标情况专项汇报暨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为贯彻落实《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区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对标情况专项汇报暨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副校长王晓英主持,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教务处处长赵常丽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审核评估专家建议意见,通报了学校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安排;副处长周印利对《青海大学关于修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撰写情况和本轮修订的特色进行了介绍;12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围绕国标学习、对标工作组织实施完成情况、各专业对标结果与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对策进行了专项汇报。

  副校长王晓英对此次会议的内容与质量进行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紧抓专业对标和培养方案修订契机,以专业建设促本科教学,以本科教学促学院发展;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专业对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列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的整改目标,分阶段、分步骤的解决;三是,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各学院要重点关注标准的执行、学校校情和方案论证三个环节,高质量完成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计划与管理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