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一期

  第1期

  (总第 267 期)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1月6-10日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同时,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标师生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师生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标准,深度剖析,为开好此次会议奠定坚实基础。

 

 

  3月2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常丽主持,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振东出席了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李春霞首先就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支部书记赵常丽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依次进行了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并开展了党员互评。

  会议还从“讲党性、重品行、优作风、做表率”四方面表现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评选出六名“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振东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议程规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不讲空话、套话,能够直面问题,思想性突出,但也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政治引领作用不足,在学习计划、学习方式方法上还需下大力气改进;二是支部“堡垒”作用不够突出,会影响今后支部的长远发展,要引起重视;三是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要在形成文化氛围上下功夫;四是联系群众方面,服务意识不能松懈;五是违规违纪的底线不能触;六是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要更加充分,班子及党员的整改措施要具体,见实招。希望教务处党支部要继续在党建、业务工作中奋发努力、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赵常丽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的较为理想,基本做到了高度重视、剖析到位、整改明确,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到位、引人反思,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预期效果。但同时也个别存在“无病呻吟、三言两语、照抄照搬、敷衍了事”的现象,要求全体党员按照薛振东同志的点评及互评提出的意见建议,扎扎实实的积极整改,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教务处、督导室、教学评估办公室作为本科教学的核心,要充分发挥“三位一体”作用,不应当满足于现状,要在党建思政、业务工作中树立标杆,不辜负校党委、校机关党委的期望,为全校的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