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八期

  第8期

  (总第 274 期)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

  

  4月9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督导室、各院、系(部)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从教学准备、课堂教学、重新学习和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通报;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科长陈秀明就《青海大学关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工作、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学期期中考试工作、启动“回归课堂 寻找金课”活动、《青海大学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实施细则》《青海大学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近期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副校长王晓英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结合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她提出三项重点工作要引起重视:一是各专业要结合国家专业教育认证标准,做好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二是教育部仿真教学实验项目,要高度重视,积极申报,争取有突破;三是对教务处下发征求的四个文件,要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综合办公室)

  简讯二则: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做新时代教务人”主题党日活动

  4月4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做新时代教务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春霞主持。活动首先组织观看了“《红岩》小说简介”记录视频短片;其后,李春霞同志介绍了“红岩精神”的由来和背景,11位党员、群众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谈心得体会;最后,支部书记赵常丽从讲爱国、讲奋斗、讲团结、讲奉献四方面总结了此次活动,并认为在清明节前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是追思先烈,同时对做好新时期教务工作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学校组织开展2019春季学期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巡展活动

  2019年4月9日,教务处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来我校举办精品教材巡展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进我校教材多样化、优质化以及方便教师更为直观地接触教材,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图书信息,将更多的精品教材、优秀教材引进课堂。此次活动中共有400余种最新优秀教材、获奖教材、精品教材及规划教材与我校教师见面,教师现场填写申请单可获得两本样书,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老师前来参阅。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