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九期

  第9期

  (总第 275 期)

 

  学校召开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

  

  4月17日,在行政B区三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各工科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首先,何涛副处长对学校实施工科实施能力提升计划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其后,各院系分别就本院2018年工科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设想。会上大家就教师工学矛盾、校企目标差异、如何健全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土木工程学院刘青、机械工程学院曹海莲、孙昕三位老师,以工科实践亲历者的视角,交流了工程实践中的收获与感触,认为工科实践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既可以将工程实践中的典型案例直接应用到日常教学和毕业设计中,还可以在与企业共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中,发现不足,不断提高实践水平。最后,何涛副处长希望各院系积极为工科教师实践提供政策支持,同时也希望大家拓宽思路、积极作为,认真分析指标,并结合自身优势重点突破一到两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简讯一则: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4月10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周宜老师做了题为《知行合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主题报告。周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历史背景、内容及深刻启示,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于农村、扎根于农民的生活经历,展现了一位胸怀理想、执着追求、忧民之苦、感时之艰的人民领袖形象。其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要深知责任、考虑问题要多角度、遇事要有定力、善于学习、坚定信念、品格培养等多方面谈讨了习总书记知青岁月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与大家分享了外出参加“工程专业认证”教育学习心得,从为什么做、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给出了工程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详细内容;王虹和王自洁两位老师分别作了赴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学习交流的成果及心得汇报。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