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期

  第10期

  (总第 276 期)

 

  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大会

  

  2019年4月26日下午,教务处在创新大厦4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我校首批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大会。副校长王晓英、团委书记蔺琳、学生处副处长方志强到会。各教学信息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首先,赵处长对学校出台教学信息员制度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她说,让广大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参与教学质量监控,是学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大会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教务处副处长何涛就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流程、具体职责、管理与考核办法及教学信息的处理方式等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教务部门会重视每位信息员反馈的教学信息,并及时作出回应与处理。来自农牧学院动科系17级的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崔亚杰同学代表全体教学信息员进行了发言,她说,所有信息员会以身作则,倡导良好教风、学风,并努力做好教学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不会辜负领导及老师对所有信息员同学的信任。会上对首批推荐上来的50名教学信息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最后,副校长王晓英结合自身经历,语重心长地以“小我”和“大我”间的关系勉励所有教学信息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前提下,要肩负起所承担的责任,并要以此身份为荣,架起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为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会的召开拉开了学校学风建设的序幕。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是高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管理队伍中起着监控、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对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简讯一则: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4月24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尹亮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题报告。尹老师采用了雨课堂手段,通过PPT汇报和在线答题、在线随机提问等形式,用一种全新交互方式向大家解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定义、由来及内涵,详细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总旨,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干部必须坚守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会上,副处长周印利向大家解读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暨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处长何涛与大家分享了外出参加“中国幕课大会”的相关情况与体会;陈秀明和陈芳老师就外出分别参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高校考试管理培训作了学习心得汇报。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