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第14期

  (总第 280 期)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雨课堂教学专题培训

  

  为推动教师探索在线课程与传统课堂结合,开展“移动互联网+课堂”教学实践,有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5月15日上午,教务处特邀水利电力学院马山刚教授在信息化教育中心三楼录播教室做了“雨课堂教学研讨”专题讲座,共有4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马山刚教授的讲座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和互动交流三个部分,采用“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互动性、及时性和多样的授课形式,参训教师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效果显著,将有效促进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设计、组织和实施,为真正达到以学生为主体的信息化教学效果、进一步推动我校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奠定了基础。

  (教室资源管理科)

  

  简讯一则:

  ★我校教育部新工科项目负责人在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上进行项目阶段汇报

  5月17日,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召开,我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高德东、赵常丽、李滢、赵启文参加了会议。《面向西北地区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与探索》《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教师发展与评价激励机制探索与研究——以青海大学为例》 《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盐湖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探索及实践》四个项目负责人分组进行了阶段汇报,各组组长进行了点评。专家认为青海大学的项目推进情况良好,阶段成果明显,同时希望项目组继续争取学校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校情实际积极开展研究实践工作。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