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第15期

  (总第 281 期)

 

  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深入开展,5月22日,我校举办了青海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来自各院、系(部)共计37名教师参加了竞赛。

 

 

  竞赛分两组进行。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精心准备,各展所长,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经过激烈角逐,附属医院杨如意、水利电力学院吴玉帅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齐姗、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基础部许春晶、地质工程系丛殿阁、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王璐、地质工程系李燕婷6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财经学院殷颂葵、附属医院王献珍、医学院严云飞、吕慧玲、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石浩、农牧学院院珍珍、陈付菊、基础部王永斌、土木工程学院徐国光、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韩红静10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副校长王晓英到场做了重要讲话。她希望教师们借助竞赛平台,充分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学习,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构建起“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全力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

 

 

  竞赛结束后评审组专家对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教师们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教师们更加深入、准确把握课程性质,在知识传授中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