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第16期

  (总第 282 期)

 

  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第一次工作例会

  

  2019年5月30日下午,学生教学信息员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来自各院系的50名教学信息员、教务处副处长何涛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老师王虹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学籍科许砚慧老师向信息员解读了《青海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管理办法》,对其中“综合评分办法”的学业综合分数的占比、课程平均成绩的计算方法以及SCI论文等加分项进行了详细说明。许老师强调,本办法经修订后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最大限度地消除了不同院系专业间分数的差别,也避免了部分同学在免试直推研究生申请过程中的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各位教学信息员将此项办法的精神理念准确传达到各院系,做好信息的对接工作。

  王虹老师布置安排了信息员下个月的主要工作。王自洁老师将教学信息员近一个月反映上来的信息进行了反馈。

  最后何涛副处长对广大教学信息员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所有教学信息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信息员今后更加积极做好信息传递工作,积极与身边同学交流合作,把同学们的诉求、建议、想法传递上来,帮助学校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毕业季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各位信息员高度关注不能正常毕业同学的思想动态,通过疏导与鼓励帮助他们顺利通过结业生考试。

  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完善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自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共收集到有效反馈信息近30条,教务处对反馈上来的信息及时进行了反馈和整改,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有效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简讯二则:

  ★我校举办化妆品检测检验及安全使用讲座

  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的要求,5月24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韩晓萍主任为我校学生作了《化妆品检验检测及安全使用》的讲座,我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紧密结合韩老师工作实际,从化妆品检验检测、读懂化妆品包装信息、正确认识化妆品保质期、安全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使用疑惑、化妆品不良反应六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识别化妆品信息和正确使用化妆品的方法,韩老师用贴近生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化妆品的科普课程,传达出保持自然最为美丽的正确审美观念,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用妆意识。会后,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郑永彪副院长为学生赠送了《药品的使用安全》等宣传书籍。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5月28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副处长周印利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组条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组条例》共八章45条内容的学习,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组条例的总则、党组的设立、党组的职责、党组的组织原则、党组的议事决策、党组的责任追究、国家工作部门党委及附则中的有关内容,丰富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各位党员及非党员人员的思想觉悟。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