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十九期

  第19期

  (总第 285 期)

 

  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论证会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遴选与建设工作,6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B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会上,藏医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成型及控制及工程、会计学、生态学、草业科学、临床医学等21个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建设任务、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由学校学术委员会学科专业与教学工作专门委员会成员和相关学科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在仔细查阅专业申报材料、认真听取专业汇报的基础上,对各专业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评议,拟推荐藏医学等17个专业申报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最后,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对17个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各专业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继续优化文本,要和教育部、学校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完善数据支撑,专业基本信息要真实,保证数据的有效性;三是站位要高,要集聚全校力量,突显专业特色,重点打造优势专业,力争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取得好的结果。

  (计划与管理科)

  

  

  本期编辑:陈秀明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