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2019年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二十八)

  ——学校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论证会

  

  2019年7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B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论证会,副校长王晓英到会,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督导室、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会上,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24名专业负责人代表从培养方案特色和校内外调研论证,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思路,课程体系总体情况,专业实践教学环境设计及其实现情况、对相关通识课或学科基础课授课内容的需求,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后续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结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及要求,对各专业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2019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从2018年12月启动,从《青海大学关于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的起草,通识课、学科基础课的搭建,各专业开展的行业、企业、用人单位、毕业生等的调研,到院系培养方案的制定、论证,直至此次校级层面答辩论证会的召开,共计历时八个月。通过全过程的监控与管理,培养方案的质量得到了保障,绝大多数院系高度重视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但个别单位培养方案的质量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学校将在此次答辩论证的基础上,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完善培养方案,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本期编辑:陈秀明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