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2019年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二十九)

  ——我校第十五个夏季小学期圆满结束

  

  我校第十五个夏季小学期各项活动圆满结束,今年夏季小学期主题是: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尤政院士等155名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及本科教学工作,同时,结合巡视整改,围绕夏季小学期主题,校内各单位主动开展了学风建设、师资培养、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

 

 

 

  今年夏季小学期学校邀请校外专家教授举办了85场学术报告;开出4门清华大学公共素质类选修课、5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56学时的MIT文化科技沙龙、3场校内人文社科讲座;举办6场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培训、2天清华大学混合式教学研讨、6天青年教师素质拓展培训、3场“名师讲堂”;以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实践活动,以励志讲座、学习交流、政策宣讲等形式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5名教师赴香港大学学习进修、20名教师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进修;举办了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选送30名学生参加清华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选送15名学生赴香港参加“美好明天”活动。

  今年夏季小学期期间,学校先后举办了2019长征之路高原医学大会、青海省首届民族民间艺术高峰论坛、2019两岸清华大学学术研讨会、调水专委会第二届青年论坛等国际会议,同时举办了青海大学教学成果经验交流会、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等会议;各院、系(部)共安排47场校外高校、院所学术交流,举办66场校内学术报告,264个班级开展实习实践。

  本年度夏季小学期,各单位充分利用小学期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实习实践工作,各职能处室在工作中展现出高度的凝聚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保障了小学期各项活动顺利有序的开展。

  

  本期编辑:尹亮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