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六期

  第26期

  (总第 292 期)

 

  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19】43号)要求,经请示校机关党委同意,7月31日上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应到党员19人,实到党员14人。副校长王晓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引民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全程参加会议,并对会议组织召开进行监督指导。会议由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组织委员何涛同志主持。

 

 

 

  何涛同志首先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包括制定方案、下发学习资料、向机关处室和教学院系征求意见、集中学习和讨论、谈心谈话等。支部书记赵常丽同志代表班子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对“四风”和落实巡视整改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巡视整改主题一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检查;会议还严格遵循实事求实的原则开展了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有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全盘接受,并表示将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方案,切实把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周引民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到位,完全符合会议要求;会议批评意见具体,有辣味;通过会议,大家查摆出了问题,看到了不足,提高了认识;今后还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促业务,真正达到巡视整改的目的。

  最后,赵常丽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说: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党建、思政、教学管理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工作,认真把握巡视整改的有利契机,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切实落实整改任务,提高工作水平。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