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六期

  第36期

  (总第 302 期)

 

  我校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化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传统意义上的课堂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翻转课堂”、“微课程”、“混合学习”、“泛在学习”等学习模式,让“未来教室”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为了应对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化的挑战,积极适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需求,学校从2018年7月启动智慧教室建设项目,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共建设87间智慧教室,包括多屏研讨、网络互动、多视窗互动、手机互动、智能AI互动、远程互动、高清录播七种类型教室,2019年10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有国际贸易、信息技术导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新课程、画法几何与给排水、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微生物学、制药工艺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挖掘理论与方法等课程在智慧教室上课。

  

 

  智慧教室将互动教学贯穿教学整个过程,配合投屏共享系统,真正实现课堂教学的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同时教师可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智慧教室管理和分析系统,有利于教师掌握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通过综合分析,开展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质量。

  智慧教室建设加速了探索和建设我校的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的进程,是学校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此作为推动本科教学模式转型的契机,不断推进教师教学方法的改革,把课堂改革作为突破口,重塑课堂教学形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室资源管理中心)

  

  简讯一则:

  ★我校16名师生荣获2019年度小岛奖学金和小岛奖励金

  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办公室青教办【2019】64号《青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度小岛奖学金、小岛奖励金获奖师生名单的通知》,我校桂林生、顾声龙、梁健、汤锋、唐楠、兰海、李萍、丁春丽8名教师荣获2019年度小岛奖励金;郭效锟、侯翰林、杜健、王昊宇、刘开心、郭婵、吴书梅、杨琳8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小岛奖学金。

  

  本期编辑:冯强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