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三十七期

  第37期

  (总第 303 期)

 

  我校召开《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学习及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学习及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副校长王晓英教授、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处室及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逐字逐句领学了《意见》中22条举措,在领学的过程中,深度结合了学校的重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以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各自的特色做学校的“亮点”,将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的全部举措纳入到主题教育的深度调研、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上,扎实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王晓英教授指出,目前《意见》的22条举措中70%-80%的工作已经开展了,但还需要各单位将5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第一,深化高校侧供给改革,做好专业结构调整工作;第二,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建立健全学生诚信管理制度,助推学生成长;第四,探索出台助教管理制度,发挥助教积极作用;第五,完善教师工作量考核管理办法,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最后,教务处处长赵常丽教授根据《意见》中22条举措,对照《青海大学关于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青大校教字【2018】65号),汇报了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青海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实施方案》的初步任务分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读相关的举措,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具体落实方案,于10月23日前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形成贯彻落实方案上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