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8期

  (总第8期)

 

  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0月15日上午,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书记赵常丽在智慧大厦E202给联点学生所在班级开展了讲党课活动,17级计算机(3)班30名学生参加。

 

 

  赵常丽教授以《中共“一大” 代表的不同人生路程及启示》为题,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介绍了学校刚刚正式投入使用的智慧大厦和智慧教室,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教育信息化带来的课堂变革,勉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信息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接下来讲解中共“一大”的党史,让学生们了解13名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抉择得到的五种不同人生归宿,启发学生们要坚定信仰、勇于攀登、知错能改,通过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们思考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规划好人生之路,不负韶华,勇于追梦。

 

 

  最后,通过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激发学生们的爱校热情,重申了“四爱三有”的重要内涵,以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综合办公室)

  简讯二则:

  ★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学习会

  10月11日下午在行政B区2楼会议室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学习会,会议由组织委员何涛主持。会上支部副书记费胜章以《“三正”初心化使命》为题上了一堂党课,要求各位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要“立正初心、修正初心、执正初心”。王虹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宣传委员陈秀明领学了《青海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李洪占》的先进事迹,周宜、张伟、黄金龙三位党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学习会

  10月14日下午在行政B区2楼会议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常丽主持。首先赵常丽同志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对《意见》中的22条举措作了的任务分解,要求各科室认真学习,全面谋划,将《意见》贯彻落实到位,并传达了《平安区教育局在评选推荐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的通报》,要求今后工作中要做细做扎实。赵媛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费胜章同志领学了先进典型田小红的事迹,赵常丽、费胜章、尹亮三位党员就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本期编辑: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