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青海大学本科生办理退学、自动退学工作流程

(一)退学

工作要求:对退学学生要及时联系和通知家长知晓。

工作程序:

1.由学生所在院、系(部)出具报告,并附有关材料报教务处;

2.经教务处审核,对退学的学生出具《青海大学学生学籍处理决定送达书》,由院、系(部)送达本人,并告知学生家长;

3.因为特殊情况无法送达本人或家长,在省级报刊发布公告,公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即视为有效送达。完成上述程序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退学处理并下发文件;

4.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上报数据;

5.退学的学生,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按学校规定期限办理有关退学离校手续,档案、户口退回其家庭户籍所在地。

注意事项:

1.学生凡因为超过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 ,仍未完成学业者予以退学;

2.休学期满,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或者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者予以退学;

3.未请假或请假未被批准而擅自离校,连续两周(含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者予以退学;

4.超过学校规定期限两周(含两周)未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者予以退学。

5.对于退学的学生,院、系(部)要先与家长取得联系,确认情况,对个别学生特别是心理有问题的学生,注意及时与心理咨询中心联系取得帮助。对一些特殊情况及时反馈学校帮助解决,并将联系情况做记录。

涉及部门:院、系(部)、学生、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

关键词:退学

相关规章:《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二)  自动退学

工作要求:对自动退学学生要及时联系和通知家长知晓。

工作程序: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自动退学书面申请并填写《青海大学自动退学申请表》;

2.征得家长及院、系(部)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核;

3.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报主管校长审批,审批同意后下发学生自动退学文;

4.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上报数据;

5.自动退学的学生,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按学校规定期限办理有关退学离校手续,档案、户口退回其家庭户籍所在地。

注意事项:

对于自动退学的学生,要先与家长取得联系,确认情况, 对个别学生特别是心理有问题的学生,注意及时与心理咨询中心联系取得帮助。对一些特殊情况及时反馈学校帮助解决,并将联系情况做记录。

涉及部门:院、系(部)、学生、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

关键词:自动退学

相关规章:《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