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西宁市疫情发展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校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4月26日(星期二)起对于条件成熟的课程,有序恢复各类线下教学活动;线下教学期间,师生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任课教师需按照学校要求持核酸阴性报告入校,坚持家校“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除生活必需的情况外,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

3.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无法到校线下教学的教师,可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各单位需将线上教学课程及教师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4.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无法参加线下学习的学生,任课教师需在教室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模式组织教学活动,并加强与线上学生的教学互动、课后学业指导与人文关怀。

二、实验、实习(实践)课程要求

1.实验课程各单位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根据目前实验课程进度,充分运用周末、晚上时间,科学合理设计补课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

2.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确需开展的需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报校疫情防控办、教务处审批后,由专车接送,按照“两点一线”模式进行。

3.各院系需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进度检查,指导教师需加大指导频次和强化质量要求,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三、其他要求

1.各院系需按照学校要求,细化本单位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的工作方案,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特别要关注无法返校教师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加强人文关怀,确保教学质量。

2.4月26日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室、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部门需进入线下课堂,全面了解掌握线下课堂师生教学状态。

3.请后勤管理处做好全校教室卫生、消杀和教学环境通风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