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启用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教务管理综合效能,保障教学管理服务品质,学校投入专项资金引进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决定于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启用,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正式启用相关准备工作主要分成三个阶段:

(一)测试阶段

在保证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正常使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教务处各科室、各院系教务管理人员职责范围及系统权限,并熟悉掌握新综合教务系统基本功能。

1.12月2日-6日:数据迁移内部测试(已完成)

2.12月7日-17日:各模块功能内部测试(已完成)

3.12月20日-30日:教务管理人员培训

(1)请各院系12月20日前确定本单位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系统管理员,填写《青海大学教务系统管理员名单》(附件1)报教务处;请系统管理员申请加入青海大学教务系统管理QQ群(群号:812389850);

(2)各院系系统管理员12月27日前校对核准学生基础数据(附件2),并将各班班主任签字的纸质版报教务处;

(3)12月30日前教务处组织完成教务系统各级管理员培训工作。

(二)试运行阶段

1.2020年3月2日-8日:正式迁移所有数据;

2.3月9日-13日:教务处下发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用户名、密码、操作手册等,进行数据验证,完成部门内部测试;

3.3月14日-20日:试运行新教务管理系统,原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部分功能暂停使用;

4.3月21日-4月1日:组织教师培训,并对学生开展宣讲工作;

各院系系统管理员、教师、学生在试运行阶段,参照操作手册执行测试、验证数据,教务处将情况跟踪、问题发现及时进行反馈。

(三)正式启用

学校拟定4月2日正式启用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停用。

二、工作要求

1.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启用准备工作,历时时间长、涉及部门多,请各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数据迁移和核对任务;

2.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启用初期,系统个别模块功能与学校教学管理实际需求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请各单位积极总结系统测试、操作、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与教务处及时沟通,学校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有计划、有步骤的增加相关模块与功能。

联系电话:0971-5315508   联系人:张伟



附件:1.《青海大学教务系统管理员名单》

  2.《各教学班班级人员名单确认表操作筛选流程说明》




2019年12月19日